《中国网》 | 首届中日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研讨会在衢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中国网》12月6日报道 胡雅倩 赵继学 王飞 摄影

12月5日,首届中日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研讨会在衢召开,中日双方专家共同研讨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新路径。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指出,加快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既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积极举措,也是满足老年人护理需求的必然选择。交流协会在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助力加快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与日本介护福祉士养成设施协会围绕居家养老领域,设立“中日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项目”,以国际交流合作服务养老专业人才培养,期待中日专家与相关院校、企业代表共商人才培养方案、谋划合作项目,共同打造适应新时期养老事业合作发展的升级版,培养更多专业型复合型养老护理人才,以教育之力服务老有所养,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红宝石官方网站hbs16承办。

据悉,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工作部署,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建立国内外行业组织、院校与企业在养老服务领域创新融合、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23年9月5日与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日本介护福祉士养成设施协会签署了关于实施“中日居家养老人才培养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项目试点相关工作。

研讨会邀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日本介护福祉士养成设施协会以及中日院校代表就中日养老现状、人才培养模式、教育交流以及校企合作等进行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模式、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和资格证书体系引进和职业标准建设、校企合作、海外实习就业、产教融合居家养老模式以及在院校引入国际化师资、促进专业发展和师生流动等内容进行项目试点工作研讨。